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王书平委员: 学前教育须化解资源紧缺矛盾
2017-03-10
光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代表委员建言录】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委员:

  学前教育须化解资源紧缺矛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民族教育,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学前教育和老年教育。目前,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教育资源不足、教育资金投入少等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之后,这些问题将更加凸显。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关系到孩子们的未来,我们必须给予高度重视。

  我建议,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学前教育的积极性,化解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矛盾,为适龄幼儿提供充足的入园机会。针对幼儿园核定编制数量不足、学前教育需求逐年增加,造成一线教师紧缺、师生比超标等情况,建议重新核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数,重点关注目前缺编严重、专业性强的保教、保健岗位,保障幼儿园师资配备逐年提升,切实提高学前教育服务能力。此外还要加强对无证幼儿园的清理和规范,保障幼儿园安全,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