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公办幼儿园占比升至23.9%
2017-02-24
江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月22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去年,中央和省财政投入15.87亿元,在我省建起217所公办幼儿园,扶持277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公办幼儿园占比由2015年底的12%上升至23.9%,较好满足了适龄儿童“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

  2011年以来,我省连续实施了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各地学前教育较快发展,学前教育资源快速增加,办园条件明显改善,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我省还通过向有资质的民办幼儿园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去年底,我省出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扶持办法,在办学用地、税收优惠、费用减免、教师培训、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幼儿资助等方面,给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同等待遇,同时要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一般不超过区域内同类型、同等级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50%。

  今年,我省将编制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一手抓公办幼儿园建设,全年计划新建200所公办幼儿园,力争公办幼儿园比例提高至30%以上;一手抓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认定100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奖代补支持其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