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泉州2017年秋季中心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2017-02-24
海峡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秋季中心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日前出台。鲤城、丰泽两区教育局将根据招生工作意见,制定具体的招生办法并于4月1日前向社会公布。公办性质幼儿园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户籍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民办幼儿园要优先招收周边群众的适龄幼儿入园。

  意见要求,鲤城区、丰泽区教育局要科学合理划定本区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招生服务片区,绘制辖区内公办性质幼儿园招生服务区示意图,合理确定各公、民办幼儿园招生规模。要对现有公、民办幼儿园进行摸底核查,严格审核办园资格,并向社会宣传、公示,正确引导辖区内群众选择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入读,严禁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及被取缔的民办幼儿园继续招生。要充分挖潜扩容,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幼儿园的学位,确保适龄幼儿按时入园,同时严禁超大规模招生。

  民办幼儿园应自觉规范招生行为,不得进行不实宣传。要严格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招生计划控制班生额,不得超计划招生。对持有居住证和务工证的进城务工人员,民办园应优先招收。鲤城区、丰泽区教育局应在公布招生工作意见的同时,通过本区教育信息网及新闻媒体等形式公布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的收费情况公示,公示内容应与实际收费一致,为辖区内的适龄幼儿(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提供服务和便利。

  各区要严格控制幼儿园班生规模,小班新生原则上控制在30人。不得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入读小班;继续落实省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军人子女就读市区幼儿园的有关照顾政策;各幼儿园都应优先接受片区内具有参加集体生活和学习活动能力的残疾幼儿入学,特别要做好招生范围内轻度智障幼儿的随班就读工作,不得歧视或拒收等。

  招生对象

  户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3月1日。

  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 招生程序和时间确定

  本报讯(记者陈丽萍 陈士奇)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统一按以下程序和时间招生。

  6月20日各小学、幼儿园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

  ●招收片区内适龄儿童的程序和时间:

  7月3日—7月5日:各小学、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7月9日——7月11日:各小学、幼儿园汇总片区内适龄儿童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月1日前:各小学、幼儿园公布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资格审核与录取结果并及时分发录取通知书。

  ●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程序和时间:

  7月5日——7月7日:相关小学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入学登记。

  7月10日——7月12日:相关小学汇总申请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月1日前:相关小学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资格审核与录取结果并及时分发录取通知书。

  招收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程序和时间,与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程序和时间相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