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067名幼儿体检102人视力不良 玩手机伤害大
2017-02-22
新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蜀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春季,蜀山区有1067名幼儿参加入园体检,其中视力不良102人,视力不良者占总人数近10%,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蜀山区妇幼保健站儿科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2016年,入园体检幼儿视力不良率为9.16%,今年这一比例有所上升。“其中有近10%的孩子都存在单、双眼屈光不正的现象。”据介绍,幼儿视力不良一方面有先天发育的原因,而更重要的一方面,则是日常生活中用眼不当造成的。“现在电子产品太多,很多孩子整天玩父母的手机、电脑,或者看电视,对视力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该负责人表示,城区高楼林立,孩子视野不开阔,也是导致孩子眼睛发育不良的重要原因。

  如何保护视力?专家介绍,儿童如果不注意看书或看电视的角度和距离,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斜视、近视等视力障碍。因此,家长必须注意孩子看书、写字的姿势,阅读姿势要端正,一般来说,眼睛与读物的距离以三十厘米为宜,更不能趴着、躺着看书。此外,孩子刚看完电视不宜立即上床睡觉,最好做一遍眼保健操或揉搓眼眶,以改善双眼的血液循环。家长应控制孩子看电视、玩游戏,让孩子的眼睛避免各种强光刺激,平常让孩子多到户外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