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今年力争新建300所幼儿园 3年后普惠园将占8成
2017-02-10
中安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月9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安徽将推进中考改革,选择部分市开展改革试点、普通高中将开设选修课等工作。此外,今年将力争新建300所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4万个。

  将积极推进中考改革

  2017年,安徽省教育厅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促进各学段之间相互链接、相互支撑,促进中高考改革有序推进,并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在全省选择部分市开展改革试点。

  在新高考改革上,将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开展新高考准备情况的调研,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调研工作。同时,完善高校招生录取志愿和投档模式改革。

  中小学每天1小时体育课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帮助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技能。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努力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会上表示,要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咨询服务,开齐开足美育课程,给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

  在普通高中的课程改革方面,将强化选修课程的建设,结合新高考、新课改,调整课程机构,增加课程的多样性、选择性,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

  对于义务教育阶段开课不齐、效率不高、难度不低、负担不轻问题。省教育厅将建立课程检测系统和质量评价系统,完善检测制度,促进课程开设、标准落实和学生减负。优化师资配备和信息资源共享,保障国家课程开足开齐。

  今年年底安徽力争扩建300所幼儿园

  2017年安徽将制定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继续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在今年年底力争新建幼儿园300所,新增幼儿学位4万个。到2020年全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由目前的66.5%提高到80%。

  另外,一些中职学校将继续推进资源整合、布局调整,到2020年全省中职学校将整合到275所左右,每个县(市、区)在县城集中力量办好一所上规模、综合性、多功能的新型中等职业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