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必读:这些双语幼儿园的“套路”要避开
2017-02-09
国际学校家长圈(ischoolQZ)
关注掌上高考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18日发布《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积极引导民办学校服务社会需求,学前教育阶段鼓励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这一政策对于国际学校幼儿园的发展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就目前市场上,号称“国际”、“外语特色”的幼儿园遍地开花,但真正有国际认证的几近于零。今天小编就带各位家长来看看,国际学校幼儿园到底有多“国际”?

  看点一:学生是否一路“国际到底”

  要得到IB- PYP认证的学校,和一般自称有国际特色的幼儿园相比,在外籍教师的使用上会有很多不同。首先是幼儿园的管理者一般是资深的国外幼教专家,每个年级的每个班均实现小班制,一般不超过20人,每天的课外活动、实践时间都比较充裕,每个班都要配备相关的外籍老师甚至是班主任,给予学生全方位的英语环境,而具备优秀英语能力的中方师资力量也同样不可或缺。

  不过,就现阶段来看,就读具备国际认证资质国际幼儿园的学生,长大后基本都会选择出国。国际上有好一些的教育理念,为什么要选择IB,除了看重它的基础教育,更是看重未来获得国际文凭进而去国际上好大学。据悉,有国际认证资质的幼儿园年学费一般在10万上下。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学校,家长们首先是判断学校是否名实相副,报考国际学校本身就是有价值的追求,家长要对学校有严格的考察过程,课程的设置是不是真的如宣传所说,师资是不是真的能匹配国际化的要求。专家表示,小孩0到6岁期间去学习新语言,本身并不需要太特意的努力,关键是给予孩子一个良好的外语环境,这也很考验师资的力量,如果师资不好,不善于去引导、启蒙孩子自然而然学习外语的兴趣,不为他们营造条件,那就浪费了这个自然学习语言的阶段。

  看点二:是否具有先进的国际理念

  新型的国际特色幼儿园既要有先进的国际理念,更关键的是这些理念一定要和课程匹配,国际化的教育不会让学生局限在某一个文化、某一门语言,它要培养学生更强的学习能力和全人教育,如果做不到这些,根本就不能叫国际幼儿园。

  小编总结了海外幼儿园(美国vs英国)的教育目标和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