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今年将启动“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行动”
2017-02-09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日前发布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将研究解决未经审批自办校(幼儿园)问题,大力整治非法办学(园)问题,启动“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要点,2017年北京将启动“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行动”,制定治理实施方案和工作意见。同时,为缓解学前教育学位供需矛盾,北京将扩大教育部门办园,支持优质公办园举办分址分部,支持小学开办附属幼儿园,支持现有幼儿园改扩建班级。并提高市级财政对各部门办园的补贴力度,鼓励民间资本集团化办园。

  在收费方面,要点提出,将加大补贴力度,逐步形成合理的幼儿园成本分担机制。此外,促进幼儿教育内涵发展,坚持分级分类管理,不断提升幼儿教师水平。

  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扶持发展普惠型民办幼儿园。北京市教委委员冯洪荣介绍,在保证安全卫生、达到相关标准的前提下,政府可以通过奖励、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调节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切实加大学前教育服务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