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民进中央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举行 严隽琪出席
2017-01-03
人民政协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12月29日,民进中央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议题是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及政策建议、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难题。

  严隽琪指出,这几年我国学前教育发展很快,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民主党派要起到监督作用。学前教育不是义务教育,不具有义务教育强制性的特点,因而不能照搬普及义务教育的思路来推动,应该考虑用好市场的力量,要用改革的思路、实事求是地解决现阶段面临的问题。

  严隽琪指出,民办幼儿园占比较多,对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具有积极意义,是好事情。对于民办教育在建园方面,要面对现实适当放低门槛,把设施安全、环境卫生作为基本保障,书籍、玩教具等要求可以根据情况放宽要求,甚至学前师资,也要考虑适当降低准入门槛,设定不同等级的标准,同时,创造条件引导学前师资队伍不断提高保教专业水平。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主动作为,对于无证但能够达到办学门槛的民办幼儿园要积极扶持,把无证变成有证,再通过培训等手段逐步提升其办学水平。要着力完善培养幼儿教师的培养培训体系。希望教育部门能够给学前教育中的民办园多些支持。

  来自教育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以及一线园长、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