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回归教育本真 真正解放儿童
2015-10-18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从家庭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第一站是幼儿园。评价幼儿园办得好不好,不是看幼儿是否会认字、说外语,而是看孩子脸蛋是否红润,眼睛是否明亮,身材是否匀称,奔跑是否灵活。幼儿园给予孩子的最重要的东西,是让幼儿“玩好、吃好、睡好、动好、长好”。

  玩得地道玩出水平

  幼儿天性好玩,所以幼儿园的第一职责就是带着孩子想着法子玩,变着花样玩,以玩为主。

  玩得过瘾。首先,时间上要有保证,玩要贯穿在孩子入园的三年。

  玩得科学。要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合乎年龄特点,项目设置得当,难易适度,体力消耗适宜,体现玩中学、学中玩的特点。

  玩得地道。所谓地道,就是源于地方,来于民间,以游戏尤其是地方民间游戏为主。对于本地民间游戏要组织整理挖掘,移植过来,供不同年龄的幼儿活动,在传承中烙上本地民俗民风的印记。

  玩得艺术。所有活动项目要巧立意、巧编排、巧活动,在玩耍中体现高雅的艺术,体现欢快的乐趣。丹阳市新区幼儿园申请了玩转地方游戏的省级立项课题,携手丹阳市练湖中心幼儿园等幼儿园成立了玩转地方游戏协作体,大家一起玩;新区幼儿园还在石碑上镌刻了“玩天下”三个字,作为园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