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两个孩子被幼儿园“劝退”说明啥?
2015-09-04
东北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平心而论,家长担心幼儿园装修的有毒气体污染环境,对孩子们的健康不利。这并不为过,而且是情理中的事。家长们推举两位家长代表和园方沟通也完全属于正常现象,并非属于这两位家长有意和园方过不去。但是,西安市南郊的启源缤纷南郡幼儿园却将这两位家长代表的孩子“劝退”了。这种小肚鸡肠似的报复行为,又怎么能以灵魂工程师的责任心把孩子们教育好?如果幼儿园如此霸道,又有谁肯放心地把孩子托付给这样的幼儿园?

  据华商报9月3日报道,新学期开学,孩子们该上中班了,幼儿园换了个新装修的教室,这让家长们不大放心,于是推举了两名家长代表和校方沟通。不料,最后校方决定“劝退”这两名家长代表的孩子。

  这说明,幼儿园的强势行为是因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没有起到依法监督的责任与义务;这说明,幼儿园仗着自己有保护伞,就“老虎屁股摸不得”。家长提点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就接受不了,就要把孩子“劝退”回家,这也太简单粗暴了。幼儿园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都必须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精神办园,而不是以财大气粗的粗暴方式与家长和孩子赌气。如果用这样的心态教育幼儿,岂能把幼儿教育好?如果幼儿园的负责人都听不进批评意见,其他幼儿老师是不是也会向领导学习,动不动就和家长发威闹别扭?

  实事求是地说,办幼儿园教育不容易。因为孩子们小,很多孩子属于独生子女,有不少孩子被家长宠爱和溺爱惯了。教育幼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善良之心。而且幼儿园的领导应当给其他幼儿教师做出为人师表的榜样,才能团结和带领所有幼儿教师把幼儿园的教育和保育工作做好,才能让孩子们在这里得到快乐和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