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今年将新建54所公办幼儿园
2015-02-2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6日从全市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武汉市将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为适龄幼儿提供1.2万个入学学位。目前54所幼儿园的位置已大体敲定。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武汉市有幼儿园109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02所,民办幼儿园795所。武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是武汉市国民教育体系中的短板,普惠性资源短缺,尤其是公办幼儿园资源相对不足。
  为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妥善解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问题,今年,该市将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扩大学前教育特别是新建小区、城郊接合部和农村非城镇地区学前教育资源。
  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新改扩建的54所幼儿园整体投资3.6亿元,其中新建小区配建16所,征地新建9所,扩建8所,利用闲置中小学建设21所,办园规模可达417个班,可满足1.2万名幼儿的入园需求。
  据规划,新改扩建幼儿园数量最多的是黄陂区,有13所,其次是新洲区,有11所,江夏区9所。据介绍,新建幼儿园主要包括江岸区后湖塔子湖地区、硚口区长丰街长丰村、武昌绿地滨江商务区、洪山区铁机村等住宅项目的配套建设,以及新城区的黄陂区汉口北、盘龙城一带,东西湖区新沟镇一带,汉南区的幸福工业园,江夏区藏龙岛、庙山一带,蔡甸区桐湖地区等。
  ■链接
  武汉38所中小学即将开建
  记者从武汉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将在全市15个行政区配建100所中小学,重点解决入学矛盾集中区域的上学难题。100所中小学中,在建项目31个,前期项目31个,另外38所学校即将开建。
据了解,配建学校主要集中在江岸的后湖片区、洪山的南湖片区、黄陂的盘龙城片区、蔡甸与武汉经济开发区接壤的新农片区、江夏的城区片区,以江岸、江夏两区数量最多,均为14所。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这两个区教育资源缺口最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