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2014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76.11%
2015-02-13
河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6.11%,较2011年的65%提高了11.11个百分点,居全国领先水平。幼儿园和在园幼儿数分别达到11437所和216.85万人,比2011年分别净增4068所和44.8万人,实现了平均每0.64万常住人口配建一所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的现象逐步缓解。

  据介绍,2011年以来,我省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启动实施了四大类八个学前教育重大项目。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不断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前儿童受资助面扩大到了10%。此外,我省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组织了河北省第四届幼儿园教学能手比赛,开展了幼儿园活动方案创编评选,规范幼儿园管理,建立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清理无证幼儿园,禁止幼儿园“小学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