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四大举措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2015-01-07
关注掌上高考

  一是明情况,强调查。开展全区2015年适龄儿童情况统计,做好流动人口分类摸底工作;开展全区民办幼儿园基本信息审核和录入网络系统工作,建立、健全全区普惠园档案库;开展普惠性幼儿园调研,全面掌握全区123所普惠性幼儿园的办园情况、教师情况、教研活动和国拨经费使用情况。

  二是建机制,重监管。制定《九龙坡区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申请报告书》、《九龙坡区幼儿园年审报告书》,严把审批准入,强化评价年审;坚持“1+3”检查模式,即加强片区月检查,开展开学初拉网式检查、期中重点抽查、期末复查;细化和完善普惠性幼儿园经费补助方案;完成对全区幼儿园的办园水平评价和年审工作,开展幼儿园升级或降级评定工作。顺利通过重庆市学前教育专项评估督查。

  三是强培训,提质量。扎实推进幼儿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完成125名教师的区级骨干教师培训;完成第二批区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培训,培训学员116人,毕业率100%;完成幼儿园园长岗职培训工作,76人取得园长上岗证;坚持分片开展每月一次的片区教研活动,开展中小型片区教研和跨片区交流活动70次;开展“我阅读我成长”的教师读书演讲比赛。

  四是广宣传,重提高。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分片区进行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入园须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知识的宣传,发放《指南》宣传册3万多份,通过专家讲座、教育宣传栏、告家长书等方式面向社会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