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成为率先实行学前基本免费教育城市
2014-11-10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4年秋季入读小班的南京幼儿,当他们上大班时将减免共6000元的保教费,南京由此会成为率先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城市。

  南京最新公布的《关于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南京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对象为在依法设立的幼儿园就读的大班幼儿。从2014年秋季入园就读小班、到2016年就读大班的幼儿开始。

  南京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处长戴兴海介绍,对符合免费条件的幼儿,每生每月减免保育教育费600元,全年按10个月减免。“这意味着全市在市优质园、市标准园和市一般园这三个等级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不超过600元的民办园就读的适龄幼儿,均可实现大班全免费”。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表示,2014年和2015年两年内,南京将投入20亿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大幅度增加普惠性民办学位,使全市在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幼儿比例提高到8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