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解读宝宝身体语言发出的十大信号
2014-10-27
关注掌上高考

  一、宝宝什么时候用身体语言交往

  7-9个月的宝宝开始有了初步的模仿能力,开始会用身体语言来进行交往。7-9个月宝宝的身体语言期主要有表情、动作、声音,还能用体态来表达意见。看见熟人时还会打招呼,能表示要或不要,还会表现谢谢、再见等。

  二、身体语言:宝宝人际交往的初始方式

  宝宝最初的人际交往体现在与妈妈的交往上,而身体语言是宝宝开始学习人际交往技能的基础上。

  6个月的宝宝会张开双臂、身体扑向亲人,寻求亲人的搂抱。而当陌生人想要抱他时,宝宝会转头将脸避开。

  7-8个月时,宝宝会以拍手和笑脸表示高兴,点头表示谢谢,摇头表示拒绝。

  9-10个月时,宝宝会用小手指向自己想要的物品,或者用手势来表达自己的其他想法。

  11-12个月的宝宝除了体态语言外,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简单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愿望。

  下面我们就来解读一些婴儿常见的身体语言:

  解读1:当宝宝皱起鼻子时,嘴里还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宝宝的悄悄话:妈妈,我很烦,你要跟我一起玩。

  解读2:一向喜欢与妈咪对视的宝宝突然开始不耐烦地躲避妈咪的目光,打哈欠,或者干脆眯缝着双眼不理睬妈咪。

  宝宝的悄悄话:妈妈,我今天玩得有点累,想睡会觉了。

  解读3:宝宝澄澈的眼底亮光闪闪,突然口角牵动,笑容骤现,与此同时,宝宝双手晃动,嘴里还唱着歌,一副悠闲自在的模样。

  宝宝的悄悄话:哦,我现在感觉好舒服了,吃饱喝足,尿布也换了,没有什么烦心事。

  解读4:宝宝瞪大双眼,将背部弓起,伸开的双手突然紧握成拳头,脚趾弯曲,全身悸动。

  宝宝的悄悄话:妈妈,我受到伤害了,而且不喜欢这里,快带我离开这里吧。

  解读5:妈咪俯下身来看着宝宝。宝宝凝神注视着妈咪熟悉的脸,突然开心地笑了。如果妈咪不抱宝宝,宝宝的笑容便会消失。

  宝宝的悄悄话:妈妈,怎么只会一直看着我,不抱我呀,再不抱我生气哦!

  解读6:宝宝瘪起小嘴,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随即啼哭起来,声音越来越大。

  宝宝的悄悄话:妈妈,我饿了(也有可能是要换尿布、不舒服了、想妈妈了)

  解读7:瘪嘴,表示要求

  宝宝的悄悄话:这时的宝宝要么就是饿了要吃东西,要么就是寂寞了要人陪,要么就是要出去外面玩。

  解读8:撅嘴、咧嘴,表示要小便

  宝宝的悄悄话:男婴通常以撅嘴来表示要小便,女婴则多以咧嘴或上唇紧含下唇来表示要小便。这时妈妈要是能够及时观察到宝宝的嘴形变化,就知道宝宝是要小便了。

  解读9:红脸横眉,表示要大便

  宝宝的悄悄话:当宝宝要大便时,通常都是红脸横眉,有些嘴里还会发出“嗯”的一声。这时妈妈就要立即地帮他解决“便急”之需了。

  城市规划招标代理劳务派遣科技中介黄金饰品奢侈品岩土工程教育信息化语言培训教育培训礼仪培训基础教育信息化

  解读10:玩弄舌头吐气泡

  宝宝的悄悄话:当宝宝吃饱、尿布干净,而且还不想睡觉时,就会在那里自得其乐地玩弄自己的舌头吐气泡。这时的宝宝愿意独自玩耍,不喜欢别人的打扰。

  这些就是婴儿常见的身体语言,但这也会存在个体差异,新妈妈们也不能机械地照搬,应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注意总结宝宝的不同身体语言与之相应的内涵。

  很多新妈妈会因为读不懂宝宝的身体语言而显得惊慌失措,如果新妈妈能够稍微地细心观察宝宝的话,很容易就能知道宝宝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