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民族地区学前“双语”教育亟待加强提升
2014-10-11
关注掌上高考

  9月底,西藏自治区政协完成了关于山南地区学前“双语”教育工作的调研报告。

  今年5月起,自治区政协组织教育界部分委员,就山南地区学前“双语”(藏语、汉语)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委员先后深入地区实验幼儿园和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县7所城乡“双语”幼儿园实地考察。调研组发现,山南地区全面启动实施农牧区学前两年、城镇三年“双语”教育工程以来,依然存在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办学条件有待改善、师资力量亟待加强、适合农牧区幼儿使用的“双语”读物匮乏、亟须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等。对此,委员建议:要继续高度重视学前“双语”教育,编撰适用于农牧区幼儿的“双语”读物,进一步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山南地区学前“双语”教育科学发展。

  近三年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组织实施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项目,积极探索农牧区发展学前“双语”教育的有效途径,改进农牧区学前教育“双语”模式,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资金投入、规范办园和师资队伍建设,为自治区大力发展学前“双语”教育积累了做法和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