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2300家庭获批“单独二孩”
2014-03-28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上午,在“聚焦改革 情系民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透露,看病问题仍是本市市民最关心的社会问题。

  基本健康指标处于较高水平

  钟东波介绍,2013年北京市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1.51岁,常住居民孕产妇死亡率9.24/10万,婴儿死亡率为2.33‰,这些基本健康指标显示北京市居民健康整体状况处于较高水平,总体水平处于发达国家前列。

  2013年10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队在全市开展了社会管理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15个问题中,最关心的社会问题排在首位的仍然是看病问题,达到57.2%;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都把看病列为最关心的社会问题,其中城镇居民49.7%,农村居民更高达67.0%。

  目前影响居民的健康因素包括城镇化、工业化带来的健康问题。恶劣的环境能引发众多疾病,每到雾霾天医院的呼吸科、心血管科、儿科等科室就爆满,这说明生态文明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社会压力成为疾病诱发新诱因,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比如失眠、易疲劳、高血压、消化道溃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