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绝大部分童星机构属非法经营 先交钱收到钱走人
2014-03-11
关注掌上高考

  “出名要趁早”,这不仅是张爱玲的名言,更是诸多望子成龙家长的心声。近年来,随着各类电视选秀节目的盛行,一夜成名成了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众多的童星培训和代理机构也应运而生。

  动辄上万元的培训费背后到底提供的是怎样的服务,大量砸钱背后能够真的拉近孩子与“童星”之间的距离?南方日报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为了让孩子们早早赢在起跑线上,广州各种小童星培训机构、土豪幼儿园可谓是遍地开花,甚至有培训机构开出几十万元的天价培训费,广州的爸妈们仍然义无反顾地砸钱砌造孩子的成名之路。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广州绝大部分所谓童星培训机构都没有资质,甚至不少在工商部门没有登记备案,所谓明星、名电视台合作更是子虚乌有。有童星培训机构收取家长培训费以后,甚至卷款逃跑,而“星爸星妈”们维权无门。

  “偶遇”

  孩子被“星探”瞄上,先免费试镜,再动员培训

  “这小孩看起来有明星相,又能歌善舞的,我们把这最后的一个名额给她。”在超市、商场、游乐园、幼儿园等场所,不少小朋友被某公司的星探“偶遇”,被邀请去试镜,然后跟很多人都说孩子有明星的潜质和天赋,只要交费后参加培训,少则上万元,多则几十万元,有合适的片子就会让小演员出镜。

  “前些天,我姐姐带着孩子在正佳广场玩,碰到一个类似星探的人,说我小外甥形象很好,让他去鼎唐影视进行试镜。”豆豆布丁dtys在网上发帖称,周末她姐姐带孩子去了这家童星培训机构,回来说是要收费的,从一万多元到几万元不等。姐姐说那里好多小朋友在上课,墙上挂着很多小明星的照片,童星培训机构也给她看了一些小孩子拍的视频,挺吸引人的,一来可以锻炼宝宝的综合能力,二来他们公司会给孩子拍摄一些微电影,以后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请知道鼎唐影视这个公司的妈妈们,给点意见吧!”

  市民刘小姐跟豆豆布丁dtys的姐姐经历类似,她从幼儿园接小孩的时候,也被一个“星探”瞄上,她说她是广州鼎唐影视有限公司的,公司现在在储备小演员,她在幼儿园门口留意小朋友。“小朋友出来的时候,我看她说话的神情以及眼神,就让我觉得特别有灵气。”当刘小姐说是孩子的妈妈,小孩还没到4岁时,她就连连说“有点可惜了,我们要4岁以上的。但这小孩看起来有明星相,又能歌善舞的,我们把这最后的一个名额给她。”

  “那个星探边说边塞了张名片给我”,刘小姐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该星探让他们周日去影视公司试镜。“这个星探说话非常艺术,先是强调了这个试镜是带孩子去玩的,锻炼一下;再强调了他们公司的正规,拍了若干现在电视台放的肥皂剧;然后说他们公司位于中华广场,在广州市越秀区较场西路2号置地大厦502。”
  但是她后来过去试镜以后发现,这些所谓的星探到处在外面物色小朋友,在超市、商场、游乐园、幼儿园等场所都有不少这个公司的人,被邀请去试镜的小朋友,无一例外地都去影视公司,对着一台大摄像机试了镜。“然后,就会有经理模样的人出来跟你聊孩子的优点和缺点,接着,重头戏来了,小演员培训费,少则上万元,多则几十万元,交费后参加培训,有合适的片子就会让小演员出镜。”

  在广州鼎唐影视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童星推荐”占据了很大篇幅。它在新闻网站和媒体上如此介绍自己: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发行及演员经纪为一体、高度专业化的专家型企业,也是直属广电局管理的专业影视公司。2010年启动广东(首届)少儿影视新星大赛。2011年,鼎唐影视新投资的电视剧《寻你到天涯》在5月份开机。2012年6月鼎唐又一谍战大片《盛宴》杀青。公司秉承“品牌,诚信”的企业精神,积极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广州率先开展儿童影视表演培训项目,开创了影视公司从事儿童影视表演培训的先河。本项目以提高儿童演员的表演技能,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从中发现影视新星为目标,邀请港、台、大陆众多知名影星和戏剧院校专业的老师授课,数名小学员在不同的电影电视剧担任主角。

  有参加过童星培训班的一位学生家长透露,鼎唐一般的课程有48个课时,包括曲艺培训、肢体训练、台词训练等等。他们感觉这些课程很简单,就是在玩,教课的老师都很年轻,20岁左右,根本不像他们所说的大明星教课。在课堂上也主要是教孩子唱歌跳舞说台词。而且据他们了解,这些来参加童星培训班的小朋友,大多数都是被这家公司的星探“偶遇”,要求他们去试镜后被动员参加,“所有人都有明星的潜质和天赋,但到底什么时候拍电视出名,还真没有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