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门槛低待遇差 幼儿园声称留不住优秀教师
2012-11-19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有关媒体报道中获悉,我国六成左右的幼儿园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书。我市是否存在教师无资格证的现象?主要聚集在哪些幼儿园?幼儿园老师的素养如何,是否能让家长放心?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展开了调查。

  部分幼儿园无需资格证

  在我市一个老师招聘网站上,记者随机查阅了5家幼儿园的招聘教师信息。其中3所幼儿园在教师招聘要求一项中明确写明,应聘者要持有幼师资格证。另外两所幼儿园则没有提及幼师资格证。

  记者以幼师应聘者的身份联系上了这5家幼儿园。记者表明自己是高中毕业,曾经有幼教从业经历,但是没有考取幼师资格证。在招聘中写明需要持有幼师资格证的两所幼儿园当时拒绝了记者。两所幼儿园一所是公办幼儿园,一所是自称走“国际高端”定位的民办幼儿园。“我们幼儿园今年希望申请区级示范园,必须要求老师都持有幼师资格证。”民办幼儿园的一位老师说。

  “你先别问那么多,带上身份证和毕业证到我们幼儿园来面试。”另外两所对幼师资格证并无要求的幼儿园招聘老师说,“幼儿园一直都缺人”。她们让记者带上相关证件马上到幼儿园去面试,现场展现讲课过程和个人才艺。两所幼儿园都是民办的,一家位于罗湖,一家位于龙岗。

  月薪2000元真是难招人

  还有一所幼儿园的陈园长表示,被逼无奈放低了标准,因为实在没有人愿意干,才考虑招聘没有幼师资格证的。该民办园位于龙岗地段偏远地区。

  听说记者没有考取幼师资格证,陈园长反而主动向记者诉苦:招聘信息公示以后,应聘者是来了一拨又一拨,可是来了以后看到幼儿园的实际情况都望而却步。目前幼儿园招的孩子越来越多,这个学期达到了400人,每个班有40个孩子。幼儿园老师实在是人手不够。

  “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每个班只配备一名幼教和一名保育员。”陈园长称,前两天有一个小姑娘专程从东莞赶过来应聘,长得白白净净又斯文,陈园长很满意。可是一看一个人要负责40多个小朋友所有的课程,小姑娘觉得压力实在太大,也不愿意干。

  一个人负责一个班的教学,陈园长开出的工资是一个月2100元钱。她无奈地说,自己也知道这是辛苦活,一直招不到合适的人,考虑到这个因素她愿意让一步,即使记者现在没有幼教资格证,也愿意让记者去试一下。条件是“一经聘用,要立刻上岗”。

  为进一步了解幼儿园教师的市场需求情况,记者又随机联系了我市其他3家幼儿园。发现3所民办园老师的工资大约都在2000元左右,包吃包住。3所幼儿园目前都不缺人,但是如果记者持有幼师资格证,并且有幼教经验,其中两家幼儿园的老师表示,“还是可以考虑的,我们缺乏有经验的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