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日本一幼儿园集体感染诺如病毒
2012-10-31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引《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10月30日,福冈市宣布,该市南区的一所私立幼稚园里,已经有26名3-5岁的孩子集体出现呕吐、拉肚子等症状,其中有4人被查出感染上了诺如病毒。福冈市相关部门认为,孩子们有可能是集体感染上了这种病毒。

  据来自该市保健预防科的消息,10月25日该幼稚园有17人发病,第26日又有4人发病。当天,孩子们就诊的医疗机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南保健所。10月29日,又有5人发病,该幼稚园目前已经停课。

  诺如病毒是一种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的恶性肠道病毒,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空气等传播,常在学校、医院、托儿所及军队等处集体感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72747645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