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密云:全面排查学校和幼儿园卫生安全隐患
2012-09-11
关注掌上高考

  9月4日,密云县学校和幼儿园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启动。本次隐患排查由密云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县教委联合进行,计划检查小学22家、幼儿园36家、中学21家、职业学校1家,检查事项包括食堂卫生、教室环境卫生、幼儿活动场所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等,预计全部工作于本月12日结束。截止9月9日,检查工作已完成过半。

  食堂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三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食品进货台帐登记、索证索票、储存、加工、留样等;教室卫生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课桌椅高度、黑板反光系数、灯光照度、通风、二氧化碳浓度等;幼儿活动场所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毛巾、水杯、玩具和室内环境的消毒,以及晨午检制度的执行情况等;传染病防控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组织管理、制度落实、知识培训、疫情报告、预防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

  检查发现,由于在学生开学之前卫生监督所已通过QQ将电子检查表群发给各学校,要求其对食堂卫生情况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卫生监督所,故此今年暑期开学后多数学校食堂卫生状况较好。据一些食堂管理员介绍,早在开学之前,本校便按照卫生监督员发来的电子检查表逐项进行自查,发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地方立即想办法补救;另据一些食堂管理人员介绍,现如今自己有了和卫生监督员手持机中电子检查表内容完全一致的检查表,已经很清楚地知道卫生监督员每次来检查什么,所以随时都会对相关事项予以注意。不过,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尚未开展自查工作的单位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经分别向其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同时,县卫生局还对问题较严重的单位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卫生监督所有关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学校和幼儿园中强化自查机制,使各种卫生安全隐患化解于无形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