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近10万孩子幼儿园不托小学不管
2012-07-17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开始,家里有将上小学一年级孩子的家长犯了愁——幼儿园已经“毕业”,孩子无法再享受暑托服务;小学刚办入学手续,假期还不算小学生,暑假托管“断档”。

  家住花木地区的朱女士,儿子今秋升小学。“前两年暑假不用担心——幼儿园小班和中班都开暑托班,方便我们这些双职工家庭。”在暑托班,孩子每天与小伙伴一起做游戏、学画画、运动,午餐和午睡都有老师料理,安全又省心。幼儿园暑托班与平常收费一样,市示范园的暑托班每月也只收800元左右。但今年6月,孩子已从幼儿园大班毕业,暑假幼儿园不管了。“没办法,只好把父母从外地请到上海。但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游戏,很无聊。”

  幼儿园不“托”、小学不管,大班的孩子暑假出现“空档”,给没有祖辈帮忙的双职工家庭带来困扰。家住杨浦区海上硕和城的任女士说,附近一些培训机构有暑期课程班,但没有午睡场所和专门的运动场地,无法全托。无奈之下,任女士选择了浦东一所国际学校开办的暑期夏令营,这个夏令营运动、学习、休息、吃饭等皆有保障,“但外教课程价格不菲,每月开销1万元。”也有便宜的全托机构,有些精明商家推出全托服务,但要么租用民房、要么地处商场,场地、师资、安全等无法信任,一个月开销也要四五千元。

  推荐阅读:   宝宝家长必读    早教机构认知    择园经验    成长指标先知    潜能开发

                             孩子常见疾病    育儿技巧指导    亲子教育   幼儿园升小学    择校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