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谁说“00后”没快乐
2012-06-0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1754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3.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孩子没有自己的童年快乐;其中11.3%的人认为现在的孩子比起自己更没有童年。受访者中,孩子家长占57.5%。

  可当记者将这一问题带给六一国际儿童节小主角之一的“蛋蛋后”(2000年后出生的孩子)时,却听到了他们不一样的声音。“新未来”、“够豪放”、“很快乐”是他们给自己选择的标签词汇。真正走近“蛋蛋后”,会发现:和他们交流可以像与成年人交流一样平等自然;即便身处逆境,他们也依旧阳光自信。

  主角1:昆明某小学5个小男孩

  组建乐队唱着喜欢的歌

  下午4点后的西昌路乐器一条街上,两名吉他手、一名贝斯手、一名鼓手,外加一个即便戴着眼镜却也挡不住霸气外露的主唱歇斯底里放声高唱,5个小学生的身影让路人不禁驻足。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一首原本轻快活泼的《童年》,经他们的创作顿时充满了摇滚范,感觉这是放了学的孩子们来乐器店狠狠地宣泄了一下内心对纵情玩耍的渴望。

  贝斯手张晋菘介绍说,他们是附近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见到记者要采访他们,其他4个孩子不乐意了,马上放下手里的乐器高喊:“不能只让你出风头!”便争相介绍起了他们组建乐队的经历。

  当课余时间被用来投入各种兴趣班、辅导班渐渐成为专属于“90后”、“蛋蛋后”的时代风潮后,这5个孩子也曾无一例外地加入过学钢琴、小提琴等行列中。直到三、四年级后,5个小家伙们的脑袋瓜里不约而同地萌发了“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想法。张晋菘是5人中较早主动要求学摇滚乐器的,“因为我们平时都比较喜欢听摇滚歌曲、流行歌曲,所以就想学会玩这些乐器。”

  到现在,张晋菘已学了3年的贝斯;吉他手刘张宇、海杨宵也分别学了1年多的吉他了;鼓手张城弘则学了2年的架子鼓。看到学校里搞文艺活动、各怀绝技的同学们都争相展现自己的文艺风采时,5人马上表示也要发挥他们各自的独有特长,拉上钢琴技艺不错的宋子恒,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乐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