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节变商家黄金日儿童节礼品狂飙数千倍
2012-05-29
关注掌上高考

  从30年前的红蛋炒米饭,到如今的ipad、iphone;从连环画、“名著精选”到如今的“基金定投”……六一儿童节前夕,记者在广西南宁、桂林、柳州等地以及通过qq群、msn聊天室采访时发现,30年间,儿童节的礼品价值飙升了甚至几千倍,而越来越多的礼品通过“购物卡”等方式赠送,成为礼价飙升的“灰色渠道”。

  商家上演“全攻势”“儿童节”成为“黄金日”

  “儿童节”别看只有一天,实际上的销售周期超过一周,当天更是不折不扣的“黄金日”。这是记者采访的多位商场营销人士的话语。

  “黄金日”项目包括“早教套餐”、保健品、营养品、电子教材、基金定投甚至黄金理财产品……从5月末至6月初短短一个星期时间里,只要策划得法,就能够从孩子身上赚个盆满钵满。

  “早教套餐”价格高昂。以“蒙特梭利”为名称的“蒙氏早教”,在南宁、柳州、桂林这样的城市,每月的开销最少三四千元,打的是“爱心培养孩子”的标签。

  保健品营养品攻势不可忽视。从各式各样的牛奶到纷繁复杂的“健脑益智促生长”产品,商家通过不遗余力的“广告攻势”,“灌输”营养失衡理念,布下一个又一个“营养陷阱”。

  基金定投、理财产品、保险规划逐一亮相。“抗通胀”、为孩子和全家解决一生之忧,成为银行、保险、基金等促销人员在此期间的“核心口号”。

  常年从事营销策划的专业人士胡笙说:“每逢‘儿童节’,所有领域会使出浑身解数‘全攻势’,这一阶段销售额几乎占全年的20%-30%。”

  30年儿童节礼品飙升5000倍

  “荷包蛋、染上了红色的水煮蛋、炒米饭……这些基本上就是30年前的儿童节礼物。”

  柳州市太东小学的退休老教师朱敏鸿回忆:上世纪80年代前期,整个国家刚刚迈上改革开放的步伐,老百姓兜里没钱,还处于物品稀缺的年代,平时吃个鸡蛋什么的也比较稀罕。因此,从幼儿园到小学,染上了红色的水煮蛋、茶叶蛋成为老师家长为孩子们庆祝儿童节的礼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