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3对夫妻办理离婚只为孩子入园
2012-05-15
关注掌上高考

  前些年在福利分房时代,有人为了能分到房子办假结婚、假离婚;在房屋拆迁工作中,有人为了多拿房子而办理假离婚。不过,为了让孩子上幼儿园,父母竟办理了离婚,这样的荒唐事想必很少有人能听到,但这种事在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成了现实。

  因为该幼儿园规定父母双方的户口必须与孩子的户口在一起,父母一方户口在外地,孩子便不能取得入园资格。日前,有三对夫妻无奈办理了离婚手续。发生了这种荒唐事,建邺区教育主管部门却称这一新规并没有违反教育部门的规定。

  3对夫妻办理离婚只为孩子入园

  日前中午11点多,焦女士与丈夫默默地走出建邺区婚姻登记处,手里拿着两个小小的红本本,一个是结婚证,一个是离婚证。焦女士打开结婚证,上面盖着一个章,注明“此证失效”。“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不得已才走这条路,”焦女士说,她和丈夫一样,都不想离婚,但为了3岁的儿子能上幼儿园,她只能这么做。“刚刚工作人员给我们做调解,我差一点都哭了,可最后还是狠下心来办了手续。”

  焦女士说,她住在河西西堤国际小区,她和孩子的户口在该小区,但丈夫的户口在外地。建邺区实验幼儿园是西堤国际小区的配套幼儿园,现在是公办园,今年幼儿园规定父母与孩子的户口都要在一起,孩子才能入园。

  焦女士表示,户口迁移不是简单的事,再说户口迁回南京,社保、医保都受影响,“我们其他的条件都符合幼儿园的规定,就是这一条不符合,幼儿园便不通知我家孩子面试,今天是面试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办法,只能这样做。”焦女士说,这样一来,孩子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符合了幼儿园的规定,幼儿园便没有理由再拒收孩子。

  据了解,今年共有5个孩子因为这一规定不能顺利入园。日前有三对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其中一对夫妇因一方户口在上海,双方在上海办理了离婚。另外两对夫妇之所以还没有办理离婚,一对是因为妻子在国外工作,一时赶不回来;另一对是因为丈夫出差在外地,无法赶回来办离婚。

  日前中午,记者问两对办理了离婚手续的夫妇,是不是孩子入园后再复婚。一对夫妇笑了笑,没有回答,另一对夫妇则肯定要办复婚,但要等一段时间,“今天离,明天结,也不合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