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手足口病已致8人死亡
2012-05-11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中国内地多地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今年以来江西全省报告手足口病例达18469例,死亡8人。其中江西4月份手足口病例较前一个月骤增两倍多。

  每年的5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江西省卫生厅公开资料显示,从1月至4月,该省手足口病确诊发病病例连续四月骤增,发病数居丙类传染病第一位。截至4月底,江西全省报告手足口病例达18469例,已有8人因手足口病而死亡。

  根据江西省卫生厅最新发布的公告,今年4月,江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3971例,死亡27人。其中,手足口病发病10205例,较前一个月增加逾两倍,死亡3人。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如病情发展快,可能导致死亡。

  南昌市疾控中心9日发出预警称,该市已进入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并将持续到7、8月份。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手足口病发病率持续走高,并出现了更多重症及死亡病例。

  目前,江西省卫生厅要求对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幼儿园、学校等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病例的发现、报告和救治,疫情监测、调查处置、风险排查及健康教育的开展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近期家长要密切观察孩子的皮疹情况和精神状况。如孩子出现高热不退,或精神差、嗜睡、易惊、烦躁、头痛、呕吐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间。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