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幼儿园已达5499所 "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缓解
2012-04-21
关注掌上高考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0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陕西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在会上详细介绍了陕西省推动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陕西省各级各类幼儿园已达5499所,2011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41所,投入27.2亿元,今年还将再建325所。按照“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方针,陕西省提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的目标。并已在全国率先实行学前一年免除保教费和困难家庭幼儿生活费补助政策,2011年免除33。66万名幼儿保教费,目前已有6。73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得到了生活补助。

  在义务教育阶段,陕西省积极实施中小学生“蛋奶工程”,采取“财政补助为主、家长适当负担”的办法,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让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每天能吃上一个鸡蛋、喝上一杯牛奶。目前“蛋奶工程”实施学校已达8496所,220.7万名学生受益。通过营养专家对工程实施成效跟踪检测发现,享受“蛋奶工程”工程的农村小学生与未实施该工程的小学生相比,身高净增长了0.4cm,体重净增加了0。5kg,贫血病发生率也有所降低。

  高等教育方面,陕西省将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2011年全省285900名高校毕业生中,已有90.88%完成就业。陕西省每年组织高校举办规模较大的招聘会50余场,校园小型招聘活动8000余场,网上招聘活动10余场,并为毕业生每年提供就业岗位信息50余万条,大约50%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各种招聘会实现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1
z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