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3岁女童死亡疑似手足口病致死
2012-04-20
关注掌上高考

  ●手足口病临床专家组已初步诊断待省卫生厅进一步确认

  ●女童所在幼儿园班级停课10天园内暂未见该病其他患儿

  ●东莞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孩子有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近日,东莞市莞城医院报告了一例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患者方某某,女,3岁2个月,湖南岳阳人,托幼儿童,现住东莞南城,就读于万江某幼儿园。患者因出现手、足皮疹2天,于当日晚收住莞城医院治疗,当晚患者病情突然加重,经医院和市医疗救治专家全力抢救无效,于16日凌晨死亡。

  经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送检的患者样本柯萨奇A组16型(CoxA16)病毒核酸为阳性。经东莞市手足口病临床专家组会诊,初步诊断为“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待上报广东省卫生厅作进一步确认。

  一周前,东莞市卫生局才发布提醒,东莞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托幼机构、学校等集体单位可能会发生聚集性疫情,仍会出现重症甚至死亡病例”。

  据悉,接到该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报告后,东莞市卫生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目前,3岁女童生前所在幼儿园的班级停课10天。

  调查发现,患儿生前就读的万江某幼儿园未发现有其他手足口病患儿;患儿的3名家属均未出现手足口病临床表现;对患儿住址半径0.5公里范围内主动搜索也未发现有类似手足口病临床表现的6岁以下儿童。

  根据卫生部相关规定,已要求患儿所在的幼儿园进一步落实各项手足口病防控措施,患儿所在的班级停课10天。

  手足口病疫情正扑面而来,专家提醒,家长要密切注意孩子,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幼儿园现手足口病例

  老师不提醒家长注意

  手足口病疫情扑面而来,然而仍有个别幼儿园不当回事。家长李军(化名)说,寮步安琪儿幼儿园好几个小朋友得手足口病,幼儿园根本不提醒一下家长和小朋友要注意。

  李军说,他的女儿今年3岁多,在安琪儿幼儿园上学,前段时间得手足口病,“非常严重,幸亏送去了东莞市妇幼保健院救治”。昨天,女儿康复,他送女儿回幼儿园上学,碰到幼儿园老师,“我问老师,幼儿园前段时间有没有手足口病,她说没有。”

  但是实际上,李军认识的一个朋友的女儿也在该幼儿园上学,“前段时间他家小朋友的手足口病还要严重;幼儿园根本就没有提醒过我们家长。”

  对此,记者联系幼儿园,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没有手足口病她不清楚。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