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外公做校车司机与幼儿园发生纠纷 幼女被退学
2012-01-18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状告幼儿园索赔5千余元

  在幼儿园做校车司机的外公与园里发生劳动纠纷,之后,在幼儿园上学两年多的外孙女小乐(化名)中途退学。13日上午,小乐母女状告幼儿园一案在海口美兰区法院开庭审理。庭上,双方代理人对于小乐是否自愿转园一事各执一词,法庭未对此案进行当庭判决。

  原告代理人表示,2008年11月,不到两岁的小乐就在海德堡幼儿园上学了。每学期,他们也按照幼儿园的规定交纳学杂费4452元、伙食费1365元。2011年5月4日,因为幼儿园与小乐的外公郭某发生矛盾,遂将怒气转嫁于小乐,将小乐开除出园。小乐被开除后,远在深圳的母亲放弃在深圳的工作,赶回海口处理此事。

  对于此事,原告认为被告幼儿园单方开除小乐,违反了双方的约定,侵害了原告方的合法权益。“不仅仅给原告方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也给小乐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

  认为海德堡幼儿园当放解除合同的行为,违反了《合同法》相关规定,原告向法庭提出诉讼请求:交通费、误工费共计5155元的赔偿,并要求幼儿园赔礼道歉。

  当天,海德堡幼儿园拒绝同小乐的代理人协商,法庭也没有对此事进行判决。庭审最后,法官的一席话让双方都沉默。“不管怎么说,小孩转园这件事是因为她外公刮坏幼儿园校车一事引起的。这件事上,小孩子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伤害。”对此,法官表示,希望双方回去考虑一下,将两件事一起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170016 2015-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