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童疑受体罚头发被揪掉园方称其"主动让人揪"
2011-11-08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个5岁的男孩难道能把我孙子脑袋上的两绺头发都薅掉?俺们当家长的真不信,但是幼儿园不但不给我们看监控录像,而且还说是我们家孩子自己让人家薅的,难道我们家孩子傻吗?”11月7日,辽中县大黑镇的靳大娘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她怀疑自己5岁的孙子小浩在大黑镇起点幼儿园遭到了老师的体罚和惊吓,但幼儿园却称她的孙子主动让另外一个5岁男孩“欺负”的。

  男孩在幼儿园少了两绺头发

  11月7日下午,记者在大黑镇见到了靳大娘和她的孙子小浩。面对生人,小浩显得很拘谨。小浩的“头型”很怪异,本来头发很短,却留着厚厚的“头发帘”和一根细细的小辫。靳大娘说,留那样的头型是当地的一个传统。记者看到,小浩的“头发帘”显得很不规整,似乎少了两块头发。靳大娘说,就是因为小浩的头发,她才给媒体打的求助电话,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孙子在幼儿园受了欺负。

  据靳大娘介绍,11月2日,小浩从幼儿园回到家后,她看到孙子“头发帘”上少了两大绺头发,而且头皮又红又肿。当时,她便问小浩是怎么弄的,小浩最初说是老师和同学一起薅的。第二天,小浩的母亲找到了小浩就读的大黑镇起点幼儿园,幼儿园的负责人当时表示会调查一下,并让家长放心,幼儿园有监控录像,如果小浩的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幼儿园肯定会负责。后来,幼儿园的负责人称,经过查看监控录像,证实小浩的头发是另外一个5岁男孩薅的,与老师无关。

  家长怀疑孩子受到老师体罚

  靳大娘称,此后她和家人曾要求幼儿园把那名孩子的家长找来,双方协商解决一下。但幼儿园没有让她们与对方家长见面,并称幼儿园承担全部的责任。11月7日,靳大娘因为小浩一直做噩梦,提出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不能陪同前往医院,并说小浩是主动让另外一个男孩薅的头发。对此说法,靳大娘非常气愤。她告诉记者,她认为幼儿园是在推卸责任,她怀疑自己的孙子是被老师体罚,才受到的伤害。

  对于自己的怀疑,靳大娘提出了几条“依据”。首先,小浩最初说是老师和小朋友一起薅的头发;其次,幼儿园负责人原本称有监控录像,但是却一直不让家长看;此外,幼儿园还不让双方家长见面,而是独自揽下了责任,这有些违背常理。而且,她认为5岁的男孩没有那么大的力气,能连根薅掉两绺头发。最后,靳大娘称,她还听说当天看孩子的老师在事后就辞职了。这些疑点,都让她怀疑是老师体罚了小浩。

  记者随后单独与小浩聊了一会,但他告诉记者,是一个姓刘的小男孩用“本夹”夹了他的头发。但是对“夹头发的时间”和“老师当时在哪”等问题,他都回答不上来。

  幼儿园无法提供监控录像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大黑镇起点幼儿园,并见到了负责人张女士。张女士称,经过幼儿园的调查,小浩的头发确实是另外一个男孩用本夹弄掉的,但是与老师无关。事件发生后,幼儿园已经同意免除小浩一个月的托费,并且同意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只不过她没有时间,没有办法陪孩子一起去医院。当记者提出想查看一下当天的监控录像,张女士表示,由于幼儿园的监控设备只能存储3天的录像资料,11月2日的监控录像已经查不到了。记者问她是否看过监控录像,她表示看过,但是并没有保存。而且她保证,监控录像中,老师并没有体罚孩子。

  在幼儿园,记者见到了合法的办学手续。张女士称,当天负责照看小浩的并不是正式教师,而是一名保育员。如果小浩的家长认为小浩的身体和心理上受到的伤害需要治疗,幼儿园会承担相应的治疗费用。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刘强摄影沈生实习生王伊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