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红黄蓝教育机构 心系贫困地区教育
2011-10-26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红黄蓝教育机构董事长曹赤民先生、总裁史燕来女士一行来到位于湖南省桑植县的天星山林场中心完小,并向天星山完小捐赠40万元善款用于校舍修建。张家界市领导陈美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民、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开吉、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建军、桑植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尚生龙、县教育局局长向贤良等市、县、乡级领导也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图为红黄蓝教育机构总裁史燕来女士向天星山中心完小捐赠支票

  

  桑植县地处湖南省张家界,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山区,也是革命老区。天星山完小教学校舍年久失修,墙体开裂,在2009年全国校舍安全检查中,被定为危房,但县乡财政资金一直无力自行解决修建新校舍的费用,学校生源外流现象严重,附近适龄儿童每天都需要跋涉很远的路程上学。红黄蓝教育机构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与县、乡政府多次沟通并考察,决定向处于贫困山区的天星山完小献出爱心。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2020年全国普及学前一年教育的目标规划纲要中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鼓励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努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着力保证留守儿童入园。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改扩建、新建幼儿园,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富余的校舍和教师举办幼儿园。红黄蓝教育机构积极响应纲要精神,此次在捐款的同时,红黄蓝教育机构还将结合自身优势,承诺为天星山完小免费提供学前一年的教育课程和教师培训,积极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学前教育。

  “这一系列举动也正体现了红黄蓝“爱心与责任”的核心价值观。”红黄蓝教育机构总裁史燕来说:“让全国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高品质早期教育,是红黄蓝成立的初衷和坚持不懈的目标,我们会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及学前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并会一直帮助天星山完小建设学前教育体系,使偏远山区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专业、完整、高品质的早期教育。

  据悉,红黄蓝教育机构目前在全国280多个城市拥有400多家亲子园和50多家高品质双语幼儿园,平均每周10万个家庭走进红黄蓝早教课堂。这次捐助只是红黄蓝系列爱心行动的第一步,我们还将持续不断的奉献爱心,红黄蓝将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持续关注贫困山区农村小学及学前教育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及学前教育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