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6岁女童幼儿园被热水烫伤家长赔偿2月未果
2011-10-21
关注掌上高考

  “我女儿才6岁啊,被烫成这样,以后可怎么办啊!”18日,张女士看着女儿住院时拍下的照片说。女儿被烫伤已经3个多月了,但是一看到女儿因为烫伤留下的伤痕,她的泪水就止不住地往下流。

  女童被热水大面积烫伤

  7月4日早上,张女士像往常一样把6岁的女儿浩浩(化名)送到幼儿园,然后就去上班了。当天下午,她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称浩浩中午在幼儿园被热水烫伤了,已经被送往医院。

  张女士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浩浩看到妈妈出现在眼前,大声哭喊着:“妈妈,我疼死了!”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张女士心疼得险些晕倒。“我刚开始只看到孩子的脸上、脖子上都是水疱,后来才发现她身上也有大面积的烫伤。”

  医院诊断为热液烧伤10%

  张女士了解到,浩浩中午在幼儿园吃过饭后,准备将碗筷送入厨房时,与一个端着热水盆从厨房走出来的后勤人员撞到了一起。盆里的热水一下子就洒到了浩浩的脸上和身上。

  看到浩浩被烫伤后,幼儿园老师马上给她进行了简单的救治。当天13时20分,浩浩被送往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烧伤外科进行治疗。经医生诊断,浩浩的面部、颈部、前躯干有烫伤创面,有大小水疱覆盖,大部分腐皮脱落,热液烧伤10%(浅二度5%,深二度5%)。

  7月25日,浩浩的伤势有所好转,家人为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家中继续治疗。

  肩膀极有可能留下疤痕

  “孩子住院期间,幼儿园的领导来过几次。事发半个月后,那个烫伤我女儿的人也来过医院一次,向我们道歉。”张女士说,当时她和丈夫就向幼儿园表示,一切以治好浩浩的伤为目的,等孩子出院再谈其他的事。

  可是,等浩浩真的出院了,幼儿园的领导却不怎么露面了。“事情发生3个多月了,他们只主动给我们打过一个电话,更多的都是我们去幼儿园找他们。我觉得他们就是想推脱责任。”张女士认为,虽然浩浩的住院费用都是幼儿园出的,但是他们还应该对浩浩进行赔偿。

  医生告诉张女士,浩浩的烫伤虽然好了,但是烫伤部位和其他地方会有色差,而且肩膀处极有可能会留下疤痕,以后很可能要做植皮手术。

  “我们最后一次商谈是在10月13日,他们答应一次性给2万元钱作为烫伤补偿,以后就不管了。”张女士对幼儿园的这种做法并不认同,她的目的是把女儿的烫伤治好,不留下疤痕。

  家长要通过法律手段讨说法

  张女士说,自从出事后,浩浩变得十分内向。“我女儿现在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但是却拒绝穿露肩膀的衣服。每次看到女儿身上的伤后,我都忍不住想哭。”

  18日下午,张女士和记者来到位于万科城市花园小区内的国际幼稚园。原本敞开的大门,看到记者的到来,便被关闭。当记者表明来意后,一名自称是门卫的男子表示去找幼儿园负责人,但是迟迟却不再露面。

  张女士拨打幼儿园负责人的电话,但被告知对方已关机。“如果幼儿园不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讨个说法。”张女士说。

  (东亚经贸新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