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玩泥巴堆沙子乱涂乱画武汉兴起“另类早教”
2011-10-17
关注掌上高考

  玩泥巴、堆沙子、在墙上乱涂乱画、往T恤衫上涂鸦……这些会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游戏,以往常常令家长头疼而且禁止孩子做。如今,它们却成了一种受到推崇的早教方式受到家长追捧。

  昨日,记者在徐东一早教机构看到,4名孩子正在玩“报纸游戏”——一会儿让报纸发出不同的声音,一会儿把报纸“变”成球来踢。在另一间教室里,不少孩子拿着颜料在自己的T恤衫上乱涂乱画,一旁的家长非但不制止,反而拍手鼓励。一些画得较有创意的衣服还被挂起来展示。“孩子一个人在家只想看动画片,到这里虽然玩的是常见的东西,但在老师带领下,玩的花样蛮多的。就是收费有些高,每节课收费高达100多元。”一位家长说。记者了解到,多名家长花费七八千元“让孩子学会玩”,最高的一年学费达到2万元。

  “与学英语(论坛)、珠心算等课程相比,我更倾向于花钱让孩子动手玩。”武昌友谊社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今年4岁多,每到周末没有玩伴,最近迷上了动画片和电子游戏。最终他决定一年花七八千元,让孩子到外面找玩伴。

  武汉市教科院幼教专家陈红梅表示,幼儿最重要的是游戏,让孩子在玩中学,通过言语、运动、游戏、图画和社会交往,使脑细胞得到良好刺激,为未来学习能力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从教育的角度讲,早教机构只能作为临时阵地,家庭才是教育的核心阵地。

  (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