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学第1天三岁童遭咬伤提起回托儿所就哇哇哭
2011-09-22
关注掌上高考

  家住巫山县官渡镇的李海军,将3岁女儿李怡秋送到县城一家托儿所当天,女儿就被同班男童咬伤,全身有10余个伤口,面部鲜血淋漓。如今,小怡秋外伤虽基本痊愈,但脸上留下了明显疤痕。

  如今,只要提起进托儿所,小怡秋就哇哇大哭。

  女童教室内被同学咬

  9月5日,巫山县机关托儿所开学。当天一大早,李海军将3岁女儿李怡秋送到托儿所。

  安顿好孩子,李海军急匆匆赶回家。走到半路,李海军接到一位姓朱的老师打来电话:怡秋被同学咬伤,正在中医院治疗。

  李海军赶到医院,发现女儿面部、身体布满咬痕,面部又红又肿,有多条撕裂的伤口。

  李海军说,后来经验伤,怡秋全身伤痕达10余处。当天下午5时,李怡秋被转至西南医院治疗。

  目前,怡秋已经回到巫山老家静养。

  上学第一天乱成一团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巫山县机关托儿所负责人吴玲。

  吴玲介绍,负责小怡秋所在班的是一位很有经验的老教师,工作很负责任。

  当天由于是开学第一天,事情很多,学校还临时增派了一个老师。事发时,班上有的孩子呕吐,有的孩子闹着要上厕所,有的哭着要找妈妈,乱成一团。突然,一个2岁多的男孩抓着怡秋咬了起来,老师发现时,怡秋已被咬得鲜血淋漓。

  目前凡事先顺着孩子

  “没出事的时候,女儿一天叽叽喳喳,话多得不得了,现在成天畏畏缩缩的。”如今,李海军不敢在孩子面前提上学的事,因为一提起把她送到托儿所,女儿就哇哇大哭,说有人要咬她。

  西南医院心理门诊主治医生何梅教授建议,孩子妈妈要主动去引导孩子,凡事先顺着孩子,迁就她,让她觉得周围很安全。在迁就孩子的同时,家长也要逐渐带孩子出去玩,陪同孩子做游戏,通过互动游戏,慢慢让孩子和其他小孩接触,使孩子渐渐增强安全感,恢复信心。

  托儿所承担全部责任

  李海军说,他曾要求托儿所将孩子送到专业的整形美容医院,消除疤痕,托儿所不同意。

  吴玲则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疤痕愈合需要一个时期,所以静养半年再看。

  重庆奇麟律师事务所杨才静律师表示,学校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受伤的怡秋和咬人的男孩都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托儿所应承担法定的管理、监护义务和职责。因此,托儿所对这个事件负有全部责任。小怡秋疤痕不能消除或者留下了心理阴影,托儿所都应该承担责任。(重庆晚报记者黎奎周小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