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开展性教育让儿童感受母爱
2011-07-15
关注掌上高考

  母亲节临近,重庆一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亲子公开课,通过讲述母亲怀胎和哺乳的辛苦,让孩子感受母爱的伟大。

  6日,在重庆市渝中区莱茵幼儿园,十来个4、5岁的孩子和家长们坐在一起观看沙画视频,开始了该园的母亲节亲子活动。不断变化的沙画展示着母亲怀胎、哺乳的场景。老师告诉孩子们,他们是父母爱的结合的产物,母亲怀胎十月,其中辛苦体现了母爱的伟大,每个人都应对母亲感恩。

  看完沙画视频,幼儿园的老师让每个在场的孩子向母亲说一句话。一个外向的孩子扑进妈妈怀里,大声说道“妈妈,我爱你”;一个小男孩羞涩地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

  该幼儿园园长周春华告诉记者,该园去年9月开始对4岁以上的幼儿开展性教育。在这一课程里,老师着重解答孩子们的一些疑惑,进而引导孩子们理解爱、理解感恩。一些4、5岁的孩子对性有了懵懂的好奇,老师就自己制作挂图,告诉孩子们他们不是“石头里钻出来的”,也不是“街上捡来的”,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

  该幼儿园一位老师这样告诉孩子:“你是怎么来的呀?爸爸的精子宝宝,游啊游,游到妈妈的卵子宝宝里,紧紧地抱在一团,长出小宝宝的头,再长出手,再长出了脚,就变成小宝宝!”

  家长们对该幼儿园的性启蒙教育大多持赞许态度,特别是一些年轻的“80后”家长,觉得用这种方式解答孩子们在性方面的好奇和疑问,不但可以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启蒙,还能让孩子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从事幼儿教育多年的周春华说,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性教育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已比较普遍,但目前国内大多数幼儿园在这方面还是一个空白。周春华认为,学龄前儿童思维不像成人那样模式化,学习知识时往往更具开放性,在这个阶段科学合理地向孩子们讲授性知识,不仅能解答孩子们的疑惑,也能让孩子更深刻地理解爱和亲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