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沈阳叫停17所幼儿园乱收费
2011-07-12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私开收费课程,推销教具,从中收取回扣作为“物质奖励”。

  沈阳市有17所幼儿园违规开设思迈尔公司收费课程,并从中获利。

  目前,17所幼儿园已经停止收费课程,提前收取的23万余元课程费,已经退还给孩子家长。

  市民反映:

  17所幼儿园开收费课程

  近日,省纪委民心网接到投诉,有网友反映沈阳市17所幼儿园开设一种课程、推销思迈尔公司教具产品并违规收费,该公司以回扣形式给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一定的“物质奖励”,参加课程的孩子越多,园长和老师的提成也就越多。

  接到沈阳市民的举报投诉后,省政府纠风办随即责令沈阳市教育局予以解决。经查,沈阳市共有14家(17所)幼儿园开设了思迈尔公司的收费课程。大部分幼儿园都是在2010年陆续与该公司合作、使用其教具进行教学的,采取自愿参与方式。

  目前17所幼儿园的在园人数是5036人,有1004人参加学习了该公司的课程,每生每月收取40元~100元不等的费用,大部分幼儿园收取70元左右,其中30元~45元作为教具费返给公司。

  处理:

  停止课程,退回23万余元

  各幼儿园从2008年起共收取课时费、教具费及书本费共计593539元,其中返给公司教具费和书费共计300107元。

  根据沈阳市教育局的处理决定,本学期提前收取的课程费已经返还给孩子家长,共组织幼儿园退费233312元。目前,17所幼儿园已经停止该项课程。如果你家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民心网进行举报投诉。民心网网址:www.mxwz.com.cn

  记者调查

  沈阳有幼儿园开收费特长班

  沈阳还有没有其他幼儿园设有收费课程的情况?

  昨日,记者对多位孩子家长进行采访,其中两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家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也开设了收费的特长班。

  两位家长都不愿透露幼儿园的名字,其中一位家长说,在孩子进入中班后,幼儿园老师告诉家长,孩子可以在幼儿园学习表演课等课程,需要额外收费,自愿参加。这位家长让孩子参加了表演课,一周上课两次,每个月需要交100元费用。教表演的老师不是幼儿园的老师,而是在社会上开设表演课的老师。

  当得知虽是自愿,幼儿园也不该设有这样的收费课程时,这位家长表示:“还真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尽管如此,该家长也表示,并没有举报投诉到相关部门的想法。“我家孩子挺愿意学习表演课,对女孩儿气质的培养也有好处。”该家长说,如果要单独带孩子出去学,他和爱人还不一定有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