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术与技术联姻 我们应给予孩子什么?
2011-06-23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威做主题报道

 

 北师大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霍力岩发言

  

北师大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常委、国家督学、世界学前教育组

               织中国委员会主席、北师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庞丽娟发言

 

  6月22日,权威学术机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学前教育产品研发典型企业代表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技术与学术联姻——打造高质量学前教育产品”的研讨会,围绕科学研究成果及信息技术实践经验相结合在促进学前儿童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国家督学、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庞丽娟,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霍力岩,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朱莉琪,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教学主任赵秀敏,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威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来自我国学前教育领域的专家教授、各地区的幼儿园园长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

  会上,庞丽娟教授就“儿童健康成长与高质量学前教育产品”一题发表了演说,她表示,随着学前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让学龄前儿童接触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多种媒体进行教育教学,促进学前儿童能力素养得到更充分发掘培养是学前教育的新趋势,因此,以科学的研究理论为基础,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出的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产品能够激发儿童学习兴趣、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帮助儿童全方位立体地感知这个世界。

  据丰台区第一幼儿园教学主任赵秀敏介绍:老师在百度首页框内搜索“博士的假牙”,由贝瓦网提供的科学启蒙故事应用就出现在了搜索结果的第一位。播放过程中,大屏幕上富有童趣的FLASH视频,和百度上即搜即用的模式,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通过多媒体和互联网技术,配合孩子喜欢的动画形式,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有关牙齿的科普知识。老师在教学效率方面的提升,首先得益于百度应用开放平台。该平台基于“框计算”技术理念,是全球第一个基于搜索引擎的应用平台。根据早教人群的搜索习惯,贝瓦网与百度携手合作,将原创应用接入百度应用开放平台。一段时间内,贝瓦网用户体验人次和流量就上升几十倍。贝瓦网市场总监王时光表示,“百度应用开放平台让贝瓦网的原创内容及应用有机会展示给更多的用户。同时,精准地将用户需求与优质服务内容相匹配,让我们迅速找到需要我们服务的人群。”

  研讨会主办方之一、专注于学前儿童成长的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威与参会嘉宾分享了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产品在丰富孩子快乐童年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目前,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在权威科学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指导下所推出的全媒体家庭早教产品已经为上千万的父母提供了优质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教育资源:“贝瓦网”中的“贝瓦儿歌”、“贝瓦电台”等内容颇受家长和儿童的喜爱,在各大互联网开放平台上实现了点击率持续第一的好成绩;作为互联网产品的延伸,公司推出的“贝瓦淘奇包”家庭早教产品,通过互动画报、思维训练游戏书和益智玩具等丰富的全媒体形式打造多方位、立体化的家庭教育模式,帮助爸爸妈妈发现孩子的兴趣与天赋,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教育孩子,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智力发展和习惯养成。据杨威介绍,公司现已投入了上千万的资金用于研发全媒体儿童教育产品,其近日所获得的国际知名投资公司启明创投的1000万美元投资,更是为公司提供了建立强势竞争力的有力保障。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在科研和生产上的投入,以保证为儿童和家长提供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产品与服务。(文章编辑 木南 平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