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热议 “男女童裸体日光浴” 今后全都穿内裤
2011-05-20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小孩子赤身裸体男女混在一起玩耍,园方称是在进行日光浴。这一新鲜事经本报报道后,引来不少街坊热议幼儿园两性教育和教育方式。如何对幼儿园男女生进行“性别教育”和性知识启蒙,有学校甚至超前开设了“性教育课”。前日,东莞市东泰花园创思东泰幼儿园园长再次回应男女生裸体日光浴一事时表示,今后日光浴会让男女生都穿上内裤。

  幼儿园:今后会让小孩子穿上内裤

  前日,记者再次回访东莞东泰花园创思东泰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小孩子脱光进行日光浴的出发点是为了增强孩子的体质,目前也是一种新的尝试,还在探索期,让部分小朋友裸体晒太阳可能还存在不妥的地方。

  至于为何男孩子脱光,小女孩穿内裤?园长解释说,小男孩光屁股是因为当天有打水战的课程,男孩子也比较顽皮,怕淋湿了没有衣服换,而且男孩子脱光一般觉得没关系,而女孩子没有脱光确实也是考虑到不太雅,也对小孩子不太好,所以穿着内裤。

  她还告诉记者,今后进行日光浴课程,会让男女孩都穿上内裤,学校也对当天带课程的男老师进行了教育,要孩子脱光衣服应该事先报告学校。

  调查:男女幼童同厕现象较为普遍

  昨日,记者就幼儿园男女同厕现象进行了调查。在接受采访的10余家幼儿园内,只有3家幼儿园是同时设有男女厕所,幼儿园男女分开如厕。

  东莞市第二机关幼儿园的叶老师介绍说,幼儿园的孩子上厕所男女分开的习惯“要靠慢慢培养”,大中班孩子基本都有一些性别的意识,但小班的孩子在这方面就需要更多的引导。

  叶老师还说,“幼儿园一个班里不可能设有两个厕所。”因此要绝对地男女分开上厕所,目前比较难以达到。

  中山市某幼儿园老师说,很多幼儿园都是男女共厕,即便分开,也最多是男生小便器在左边,女生马桶在右边,但是一个房子里,男生要大便就得去女生那边上。

  专家:“性教育要从零岁开始”

  广东省心理协会会员卢红认为,幼儿园出现“男女同厕”、“赤裸相对”的现象对于年龄较大的中班、大班孩子来说是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的。

  “我国在性教育这块儿比较落后,其实现在3岁的小孩就已经很聪明了,他们在电视电影上看到什么就会模仿什么,也会有很多两性方面的疑问,可我们很多家长、老师往往会回避,不愿正面回答。”

  卢红认为,在幼儿性知识教育方面不能被动,要主动灌输,“性教育要从零岁开始,幼儿园就应该开设性教育课,以孩子能够理解的方式、能够接受的程度主动向他们解释和介绍男女间的区别,教他们如何保护关键部位。”

  此外,卢红还认为,家长和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有意识的让孩子知道两性间的区别,“大人不能无作为甚至是故意忽视,而要引导孩子正确认识,逐渐培养其做"社会人"。”

  花絮:两性囧事孩子难倒家长

  本报的报道出街后,引发市民热议,不少“幼师读者”都称,幼儿园孩子常因对“两性”差异感到迷惑和好奇而闹出笑话……

  趣

  2岁小女孩:

  妈妈,原来男孩子长了“尾巴”

  一位叫小云的幼儿园老师跟记者分享了她遇到的一件趣事:

  “我们园小小班有个小女孩,才两岁多,她上厕所时见到了男孩子的私密部位,结果当天一回家,这小女孩就跟她妈妈说悄悄话:"妈妈,我今天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男孩子是有尾巴的,不过他们的尾巴是长在前面的!"这位妈妈隔天把这事告诉我们老师时,我们同事全都乐得不行了。”

  

  模仿异性如厕尿湿裤子

  一位网名叫“Anna”的幼师称,她工作的幼儿园“男女共厕”,男生用的小便器设在厕所左边,女生用的马桶设在右边。

  Anna说,幼儿园有的小女孩看到男孩子站着就能小便,于是也模仿男生,把裤子脱了不蹲下就开始尿,结果把裤子全尿湿了,也把一干幼儿园老师弄得哭笑不得。

        

  原来孩子模仿能力这么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幼师称,自己曾见到幼儿园一个大班男孩每次午觉时都有些异样举动,“他会把被子蒙住全身,然后在里头故意摇晃倒腾,还发出些怪叫。”原来这名男孩虽然已6岁多,父母还是带着他同床睡。

  该老师说,“很多父母在过夫妻生活时总以为孩子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其实孩子都清楚,而且还会做出模仿的举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