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榄核镇预计两年后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100%
2011-05-20
关注掌上高考

  近期,广州番禺区榄核镇正着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预计到2013年,全镇学前三年儿童净入园率将达100%;60%的幼儿园将达到区级规范化幼儿园标准。

  日前,榄核镇召开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工作现场会,镇党委书记刘景铭率领镇托幼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分管托幼工作的干部,教育指导中心相关人员以及辖内各幼儿园的园长先后到万安幼儿园、九比幼儿园和绿村幼儿园进行参观学习。这三间村级幼儿园分别为新建的民办幼儿园、办学条件较好的集体办幼儿园和办学条件相对较差的民办幼儿园。与会人员认真察看了各幼儿园的校园环境、功能场室使用情况和基本设施配套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幼儿园负责人办学情况。

  现场调研后立即召开实施《番禺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详细介绍该镇幼儿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计划具体目标和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各村居、办学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以抓义务教育的力度抓好学前幼儿教育,确保3年内全镇幼儿园60%以上达到区级规范化幼儿园标准。

  据了解,榄核镇现有公办、集体办、民办幼儿园共21间,目前正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建一所容纳18个教学班以上的省一级标准中心幼儿园。记者获悉,根据该镇制定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将不同所有制的幼儿园进行撤并、升级。预计到2013年,榄核镇全镇学前三年儿童净入园率将达100%;全镇60%幼儿园将达到区级规范化幼儿园标准;全镇幼儿园将100%实行持证办园或注册备案办园;全镇幼儿教师学历合格率将达到100%,其中50%以上专任教师将达到大专以上学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