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8部委通知要求组织好儿童节活动
2011-05-16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18部委下发通知

  要求切实组织好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18部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组织好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抓住节日契机,从儿童特点出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儿童中深入开展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引导和帮助儿童增长历史知识,培养学习党史的兴趣,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心向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通知指出,节日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推出一批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强的儿童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广播影视作品。要围绕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图书等精品出版物,组织开展读书活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程的部署,集中对图书、报刊、网吧、互联网、音像制品、广播影视、手机短信等文化传播市场进行督查,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节日期间,重点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孤残儿童、流浪儿童、贫困儿童、灾区儿童、单亲贫困家庭儿童等处于特殊困境中的儿童群体,针对他们在成长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救助,推出为特殊困境儿童办实事的关爱服务项目,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节日期间,聚焦宣传国家有关保护儿童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宣传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促进儿童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力倡导儿童优先理念,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工作督查力度,重点做好对来历不明儿童的集中摸排,严厉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儿童各项权益。

  通知最后指出,“六一”期间,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视台将联合举办庆“六一”电视晚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使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更加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组织有序,富有成效,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