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并后的新西城区教育呈现出特色互补
2011-03-31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西城区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幼教先进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西城区积极推动教育改革,促进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西城区教委由于北京行政区划的合并,北京城八区变成了城六区,教委也进行了合并。

  2010年6月,北京市行政区划调整,新的西城区在原西城区和原宣武区的基础上形成了。教育在合并过程中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到现在为止,新的西城区有中小学、幼儿园150多所,有16000多名教职工,有12万中小学生。其中在这些学校里优质资源是非常集中的,我们有15所示范高中,在北京市是最多的一个区。同时,西城还有一大批优质的中小学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新的西城,目前从教育角度来说,实际上现在是一种强强联合,优势叠加的事态。强强联合,因为原西城、原宣武都是教育的大区和强区,最明显的反映就是有15所示范高中。这在北京市目前来说是示范高中数量最多的,示范高中一般标志着一个区域的优质教育水平。同时,原西城、原宣武的小学教育在全市也是排在领先地位,比如著名的北京实验一小、实验二小、北京小学、育民小学等等。

  合并对新的西城教育是一种强强联合,优势叠加。同时,在这个基础上,还呈现出特色互补。过去西城有自己的特点,宣武区有自己的特点,但是通过新的整合以后,原西城、原宣武的一些特色、一些优势项目无形中形成了一种互补,比如说在教育发展的历史上,过去原西城的教育发展历史非常悠久,但是这个区域内的学校,党早期在延安创建的学校没有。但是合并以后,日坛学校,当时是延安马背上创办的学校,填补了历史上发展的空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