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朝阳住宅小区14所幼儿园9月开园
2011-03-02
关注掌上高考

  2010年6月21日,记者从朝阳教委获悉,为解决居民入幼儿园难问题,北京市朝阳住宅小区将新开14所幼儿园,最多可接纳3800名幼儿入园。目前,14所幼儿园均已完成移交手续,并与办园单位签订了协议。

  据介绍,14所幼儿园中其中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各占一半,总规模达到127个班,每班可容纳25~30人,最多可接收3810名幼儿。14所幼儿园预计招生43个班,承接1180名幼儿入园。其中为解决北苑地区入园难的问题,朝阳区计划将紫绶园小学改造为14个班的公办园,并由惠新里幼儿园承办。

  为解决今年适龄入园儿童数量激增的难题,朝阳区教委制定了幼儿园扩容招生工作方案,鼓励园所最大限度地招收适龄幼儿入园。目前朝阳区投资755万元,对现有幼儿园扩建3395平方米,新办27个班。

  朝阳区教委负责人介绍,为了扩建幼儿园,一部分幼儿园将档案室、备课室的办公场所腾出,重新装修为新的教室。为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朝阳区将加强协调沟通,推进幼儿园的二次装修改造和设施设备配备工作。

  另外,今年底前,在望京、新天地、公园1872居住区以及万达广场等地区,有6个配套幼儿园计划开园。

  公办园:

  翠城幼儿园位于垡头地区翠城居住区,12个班。

  华洋紫竹幼儿园位于三间房地区,8个班。

  奥园幼儿园位于东坝奥林匹克花园,12个班。

  紫绶园小学改造幼儿园解决北苑地区入托难问题,14个班。

  泛海国际配套幼儿园位于东风乡,12个班。

  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承办。

  北纬40度配套幼儿园位于来广营地区,9个班。

  由蓝天幼儿园承办。

  后现代城配套幼儿园位于大屯地区,8个班。

  由双井中心幼儿园承办。

  民办园:

  京德顺配套幼儿园位于京德顺家园居住区,8个班。东方子楹公司承办。

  华龙美树配套幼儿园位于华龙美树居住区,8个班。

  由培基双语幼儿园承办。

  和平里小镇配套幼儿园位于和平里小镇居住区,8个班。

  红黄蓝幼儿园承办。

  亿利国际豪园配套幼儿园位于亿利国际豪园居住区内,8个班。

  爱辰威公司承办。

  立城苑配套幼儿园位于立水桥,4个班,小金星幼儿园承办。

  亚运新新家园配套幼儿园位于大屯,8个班,巧智博仁教育科技公司承办。

  苹果社区配套幼儿园位于双井,8个班,新世纪幼儿园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